• Home
  • >
  • Children of Hong Kong residents must return to Hong Kong to take the DSE Oral Exam. HKEAA : Students from the same sc...

Children of Hong Kong residents must return to Hong Kong to take the DSE Oral Exam. HKEAA : Students from the same school will be allocated to different groups (6 March 2024, Ming Pao)

06/03/2024
  • 【明報專訊】中學文憑試(DSE)英文科口試下周二(12日)開考,當中兩間內地港人子弟逾百人須回港應考。考評局昨回覆,為確保考試公平公正,來自同一學校的內地學校考生,會編排到不同的香港試場與組別。廣州暨大港澳子弟學校總校長譚日旭稱,考生屆時會自行來港考口試,即日來回。

     

    DSE英文科說話能力考試(口試)佔全科10%分數,將在本月12日至21日,逢周一至五,下午5時至晚上8時半舉行。

     

    兩校約110名考生

    廣州暨大港澳子弟學校逾50名學生以學校考生身分,應考今屆DSE。總校長譚日旭昨稱,學生屆時需自行來港應考,即日回內地,已提醒他們準時到達試場。他稱沒安排教師帶隊送學生來港赴考,指本港交通便利,不擔心學生找不到試場。他續說,由於學生寄宿,校方不設試前的自習休假,現時繼續上課或操卷,但下周DSE英文科口試展開後,校方會豁免他們在考試日上課。連同另一內地與考學校深圳香港培僑書院龍華信義學校,兩校約110名學校考生。

     

    根據考評局DSE考試規則,內地與考學校考生必須與其他香港考生一起應考英文科口試、體育及音樂科實習考試,筆試則可在內地試場原校進行。

     

    另外,今屆DSE在新冠疫情後首度「復常」,考評局不再要求考生必須戴口罩,包括英文口試。中華傳道會劉永生中學校長梅志業表示,上月21日安排聯校英文科模擬口試,約180人參加,訓練學生與陌生人對話,增強信心;又鼓勵學生除低口罩應考,「(考官)聆聽聲音會清楚,亦能觀察到面部表情」,將更利於他們考取好成績。

     

    梅志業又稱,本港撤銷口罩令超過一年,學生已陸續適應毋須佩戴口罩的日子,不過仍有極小量學生堅持戴口罩,「若除低口罩很影響他的心理質素,戴着能讓他(應考時)更稱心如意的話,學校當然會由得他」。

     

    口試錄影便覆核成績

    考評局昨在網誌「文憑試快線」提醒,英文口試設口試錄影系統,用作成績覆核或處理考試異常事故,提醒考生發言時盡量提高聲量,尤其戴口罩的考生。